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外長指責美國編造謊言對中國無端攻擊
2020-07-26 13:07: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加拉加斯7月25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外交部長阿雷亞薩25日在推特發文,指責美國不斷編造謊言對中國實施無端攻擊,並譴責美方強行進入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

  阿雷亞薩説,美國政府近期在政治、外交、經濟和輿論等方面對中國不斷施壓,這是對一個主權國家毫無根據的攻擊。

  阿雷亞薩轉發了中國駐委內瑞拉大使李寶榮當天早些時候在個人賬號上發布的推文並作出以上評論。李寶榮在推文中説,中方強烈譴責美方強行進入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館,這嚴重違反了《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和《中美領事條約》,中方將對此作出正當和必要反應。

  委內瑞拉副總統羅德裏格斯、主管北美事務的外交部副部長卡洛斯·隆等政府官員、社會知名人士和主流媒體記者也紛紛轉發李寶榮的推文,譴責美國的行為嚴重違反國際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委內瑞拉外長指責美國編造謊言對中國無端攻擊-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286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