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蘭克福大學孔院舉行線上“體驗中國”兒童活動周
2020-07-27 22:20: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7月27日電(記者左為)德國法蘭克福大學孔子學院27日首次將“體驗中國”兒童活動周“搬”到線上,為想要了解中國文化的德國孩子量身打造適合線上進行的交流活動。

  據孔院德方院長王魏萌介紹,活動周為期五天。與往年相比,活動內容減少了歌舞節目比重,增加了與中國青少年實時線上聊天環節。孔院還為孩子們準備了有趣的線下練習。

  據介紹,受疫情影響,法蘭克福大學孔院從3月底開始就陸續將常規教學活動轉移至線上,並從4月開始組織了豐富的線上課外活動,包括太極拳、趣味中文、中文讀書會等,其中最受歡迎的是線上漢語角。

  “到目前為止,我們的線上課程反饋非常好。”王魏萌説。

  中方院長金日説,一些線上活動比線下形式能集中更多參與者,特別是那些工作繁忙的上班族和住得較遠的學員,“我們以後也想保留一些線上活動”。

  據金日介紹,開展線上活動以來,孔院教師員工每周都會舉行線上經驗分享會,不斷優化線上課程形式。他們加大了利用社交媒體平臺發布活動資訊的力度,各地孔子學院之間也互相支援,把各自優秀活動資訊傳遞給更多受眾。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29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