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抗疫得力 新西蘭總理支援率創新高
2020-07-28 07:11: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西蘭最新民意調查顯示,總理傑辛達·阿德恩領導的工黨支援率大幅領先其他政黨,看似“穩贏”預定9月舉行的議會選舉,阿德恩本人有極大希望連任。

  最新一期“新聞中心網站-裏德研究”民意調查26日深夜發布,顯示工黨支援率上升至60.9%,刷新在該民調的最高紀錄;主要反對黨國家黨近期受一係列醜聞和領導層人事變動影響,支援率跌至25.1%。

  工黨目前與綠黨和新西蘭優先黨組成執政聯盟。根據民調結果估算,工黨將贏得120個議會席位中的77席,足以單獨執政。

  阿德恩個人支援率飆升至62%。她2017年就任,成為新西蘭最年輕總理。26日適逢她40歲生日,多家媒體稱民調為她送上賀禮。

  國家黨新當選黨魁朱迪思·柯林斯支援率僅14.6%。她上周告訴路透社,有信心國家黨能在新一屆政府執政。國家黨競選活動負責人格裏·布朗利認定這項民調數據不實。

  阿德恩27日告訴“新聞中心網站”,民調結果顯示新西蘭民眾“普遍支援政府抗疫復蘇和應對方案”。

  路透社報道,阿德恩一直在民調中領先,今年帶領新西蘭抗疫的表現廣受肯定,支援率進一步攀升。新西蘭人口500萬,迄今累計報告1206例新冠確診病例、22例死亡病例。(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72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