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拿大新增新冠感染者年輕人居多
2020-07-28 07:13: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加拿大發布的新冠病毒感染監測數據顯示,新增感染者中39歲以下成年人佔據多數。加衛生官員警告年輕人,不要以為病毒只對老年人構成威脅。

  法新社報道,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咏詩26日發表聲明説:“最近的全國監測數據顯示,20歲到39歲的年輕成年人在加拿大各年齡段中感染率最高。”

  在截至7月22日的一周裏,加拿大平均每天新增485名感染者。新增感染者中,63%不到39歲,其中大約三分之一住院接受治療。加拿大20歲到29歲人群感染率最高,每10萬名男性和女性中分別有14.4人和13.8人感染。30歲到39歲為感染率第二高的年齡段。

  譚咏詩警告,不是只有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後容易出現嚴重健康問題,“在病毒面前年輕人的身體也不是鐵打的”。

  譚咏詩呼吁,隨著加拿大逐漸放松防疫管制,公眾要注意保持社交距離,採取衛生措施。

  她説:“在沒有疫苗的情況下,與新冠病毒共存不會沒有風險。”(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722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