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意大利延長國家緊急狀態 美國一款新冠疫苗啟動三期臨床試驗
2020-07-29 11:49: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9日電  28日全球疫情簡報:意大利延長國家緊急狀態 美國一款新冠疫苗啟動三期臨床試驗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28日10時(北京時間28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226783例,達到16341920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4153例,達到650805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北京時間29日7時40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達16607203例,死亡病例為657686例。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確診病例達4342498例,死亡病例為149085例。

  新聞事件

  意大利總理孔特28日宣布,把該國原定于7月31日到期的國家緊急狀態延長至10月15日,以便更好地採取疫情防控措施。根據意大利法律,在緊急狀態下,政府可獲得臨時權力,通過頒布緊急法令的方式,迅速採取措施遏制新的疫情爆發,包括實施旅行禁令、要求公眾保持社交距離和佩戴口罩等。為應對新冠疫情,意大利從1月31日開始實施為期6個月的國家緊急狀態。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27日發表公報稱,已啟動新冠疫苗mRNA-1273的三期臨床試驗,將評估其安全性和能否有效預防新冠病毒感染,以及能夠為人體提供多長時間保護。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28日表示,醫生説他曾無症狀感染新冠病毒。據白俄羅斯媒體報道,盧卡申科當天在首都明斯克視察內務部所屬部隊時,因一時嗓音沙啞向在場軍人表達歉意。他説,就在此前一天,醫生告訴他,他曾經感染新冠病毒,但沒有症狀。

  哈薩克斯坦衛生部長阿列克謝·措伊28日在政府會議上表示,自7月5日實施新一輪強化隔離措施以來,哈新冠疫情日趨穩定,如果傳染數R值在一周內持續低于1,病床使用率不超過70%,病亡率繼續降低,則考慮自8月3日起逐步放松隔離措施,允許部分行業復工。

  法國衛生部長韋朗近日接受法國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還不能説法國出現了第二波疫情,但近期法國新增確診病例急劇增加,新增患者中年輕人的比例更高,而且無症狀感染率非常高。

  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馬拉佩27日宣布,首都莫爾茲比港所在的國家首都區將封城14天,以遏制新冠疫情蔓延。根據巴新政府發布的消息,有關封鎖措施包括:每晚10時至次日淩晨5時實行宵禁;公共場合必須佩戴口罩;從莫爾茲比港出發的國內航班全部取消;公交車停運;禁止15人以上的公眾聚集;學校停課;只有關鍵行業可以營業;僅留必要崗位公務員上班等。

  津巴布韋議會發言人27日宣布,由于2名議員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所有議員自當日起在家隔離2周,議會暫時休會。

  肯尼亞總統肯雅塔27日宣布延長全國宵禁(每晚9時至次日早4時)措施30天,酒吧繼續保持關閉。他表示,將吊銷所有違反本禁令酒吧的營業執照,警察有權抓捕所有違反相關防疫措施的人員。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299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