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斐濟期盼疫情後更多中國遊客造訪
2020-07-29 16:48: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蘇瓦7月29日電  通訊:斐濟期盼疫情後更多中國遊客造訪

  新華社記者張永興

  南太平洋島國斐濟猶如一顆鑲嵌在蔚藍色大洋上熠熠生輝的珍珠,每年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然而,今年爆發的新冠疫情使該國旅遊業遭到前所未有的重創。目前,隨著疫情得到一定程度緩解,斐濟政府開始致力于重振日益萎縮的旅遊業,準備在疫情後迎接包括中國遊客在內的八方賓朋。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1)通訊:斐濟期盼疫情後更多中國遊客造訪

  7月21日,在斐濟首都蘇瓦附近的納努庫奧博格海邊度假村,一名斐濟“武士”迎接遊客。新華社記者 張永興 攝

  距離斐濟首都蘇瓦50多公里的納努庫奧博格海邊度假村,風景如畫,它正在積極準備,為來客提供優質服務。度假村總經理羅甘·米勒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受此次疫情影響,平時熱鬧非凡的度假村如今一派蕭條景象。盡管響應政府號召,大幅降低收費標準,盡力吸引斐濟當地客人,但度假村入住率仍然很低,外國遊客就更少了。

  斐濟擁有獨特的南太平洋文化與美麗的自然景觀,每年吸引大量外國遊客。旅遊業佔斐濟國內生産總值35%以上,也是最大的外匯創收行業。納努庫奧博格度假村是包括中國遊客在內的外國遊客最青睞的度假勝地之一。根據以往經驗,中國遊客一般會選擇國慶及春節假期來訪。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3)通訊:斐濟期盼疫情後更多中國遊客造訪

  7月21日,在斐濟首都蘇瓦附近的納努庫奧博格海邊度假村,身穿草裙的斐濟“武士”為遊客表演節目。新華社記者 張永興 攝

  “中國客人對斐濟旅遊業發展很重要,對我們這個度假村的貢獻也不小。我們對此十分感謝,並期盼更多中國遊客在疫情過後能來這裏體驗斐濟的熱帶風情。”米勒説。

  斐濟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過去5年間,每年約有5萬人次中國遊客到訪斐濟,位居到訪斐濟外國遊客人次第四位。中國遊客對斐濟旅遊業的貢獻約佔該國旅遊業總收入的5%。

  斐濟對旅遊業寄予厚望,希望到2021年使旅遊業總收入達到10億美元。為響應政府擴大旅遊內需的號召,目前斐濟400多家酒店和度假村中的20%已開始營業,並通過大幅降低收費標準吸引遊客。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2)通訊:斐濟期盼疫情後更多中國遊客造訪

  這是7月21日在斐濟首都蘇瓦附近拍攝的納努庫奧博格海邊度假村一景。新華社記者 張永興 攝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4)通訊:斐濟期盼疫情後更多中國遊客造訪

  7月21日,在斐濟首都蘇瓦附近的納努庫奧博格海邊度假村,身穿草裙的斐濟“武士”為遊客表演節目。新華社記者 張永興 攝

  米勒説,當前要適應旅遊業“新常態”,抓住機遇,搞好度假村的修繕與景觀美化工作,加強員工培訓,使度假村在疫情過後能以嶄新的面貌及上乘的服務品質吸引更多遊客,特別是中國遊客。

  曾經到訪過中國的米勒對疫情後吸引更多中國遊客來訪充滿信心。“獨特的斐濟文化、美麗的熱帶風情、美味的海鮮佳肴以及細致入微的服務就是斐濟旅遊業的特色,這些在我們度假村都能領略到。我相信斐中友好關係將會持續發展,期待更多中國客人疫情後造訪這裏。”米勒説。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0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