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南亞國家政黨主張共同維護南海地區和平穩定
2020-07-29 19:49: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29日電  近日,寮國、柬埔寨、緬甸、菲律賓、泰國、印度尼西亞等東南亞國家的10多個政黨向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表示,支援由南海爭議直接當事方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彼此分歧,共同維護南海地區和平穩定,反對外部勢力干涉本地區事務。

  上述國家政黨表示,在地區國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勢總體保持穩定,為本地區及世界的繁榮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同東南亞國家集中精力開展抗疫合作,裝載抗疫醫療物資的船舶、飛機往來穿梭南海,南海正在成為各國攜手抗疫的互助之海、合作之海。

  這些政黨強調,維護南海地區和平穩定和繁榮發展是地區國家的共同願望,符合各國共同利益;讚同由直接當事國通過對話談判協商解決有關爭議;支援地區國家在恪守《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的基礎上,早日就“南海行為準則”達成一致;主張地區國家應共同維護南海和平穩定,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地區事務、損害地區和平穩定。

  這些政黨共同認為,在全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階段,地區國家要加強團結合作,聚焦疫情防控和國際抗疫合作,攜手推動全球經濟復蘇,促進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東南亞國家政黨主張共同維護南海地區和平穩定-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30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