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谷歌員工將居家工作至明年夏天
2020-07-29 07:18: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國谷歌公司員工將居家工作至最早明年7月。谷歌成為美國第一家正式明確延長居家工作時間表的大型企業。

  美國《華爾街日報》27日報道,谷歌上述舉措將影響其母公司字母表公司20萬名全職和臨時雇員中的幾乎所有人。

  報道説,這一決定由字母表兼谷歌首席執行官孫達爾·皮柴上周作出。皮柴27日在給員工的通知中寫道:“我知道日子不容易。我希望這項措施能為你們在今後12個月提供靈活度,在工作與關愛自己及所愛之人之間達成平衡。”

  谷歌起初説,員工可居家辦公至6月1日,後來延長至今年年底。

  硅谷技術企業3月開始允許員工居家工作,且堅定推遲他們重返辦公室的時間表。

  臉書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説,他預計半數臉書員工今後十年將在家工作。

  推特5月告訴員工,如果願意的話,可“永遠”在家工作。推特首席執行官傑克·多爾西當時向員工發送電子郵件説,即使為遏制新冠疫情而實施的限制措施解除,員工此後也可以永久性在家工作。但維護伺服器等工作還是需要到崗上班。

  【波及房地産】

  居家辦公促使技術行業從業者考慮把家搬出價格昂貴的市區,這一不確定性傳導至舊金山灣區等地的房地産市場。

  《華爾街日報》報道,在紐約,不到十分之一的曼哈頓區上班族返回工作場所;而一個月前,紐約市政府就已允許上班族返回寫字樓。魯丁管理公司首席執行官威廉·魯丁説:“人們理所當然謹慎。”

  截至上周,在紐約曼哈頓區世邦魏理仕集團管理的多棟寫字樓中,僅8%上班族重返辦公室。這一數據從員工打卡數量得出。世邦魏理仕集團在曼哈頓的寫字樓管理面積達將近186萬平方米。(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2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