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報道 | 習主席的四點建議,激發世界對亞投行的新期待
第一報道 | 習主席的四點建議,激發世界對亞投行的新期待
2020-07-29 14:54:38 來源: 新華社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7月29日電

7月28日,習近平主席在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第五屆理事會年會視頻會議開幕式上致辭。

2013年年底,習主席代表中國提議籌建亞投行。2016年1月16日,亞投行開業儀式在北京舉行,習主席出席開業儀式並致辭。

推動各國基礎設施建設和互聯互通,深化區域合作,實現共同發展。數年來,亞投行走過不凡發展歷程,朋友圈越來越大、好夥伴越來越多、合作品質越來越高,成就與貢獻舉世矚目。

當前,新冠疫情持續衝擊世界,全球經濟陷入深度衰退。應對危機中,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更加凸顯。“亞投行應該成為促進成員共同發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新平臺。”面對新形勢,習主席對站在發展新起點上的亞投行提出四點建議——

(記者:蔣國鵬、王雅晨、汪瑾、白林、楊元勇、石中玉、李碧念、王守寶、李東旭、楊柯、袁夢晨;攝影:鞠鵬、李學仁、謝環馳、張鋮;編輯:郝薇薇、馬曉燕、侯鴻博;視覺:陳杉、數可視;新華社國際部 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謝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725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