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使館向斯裏蘭卡“突突車”司機捐贈口罩和防疫海報
2020-07-30 10:55: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7月30日電(記者唐璐)29日上午,中國駐斯裏蘭卡大使館院內出現幾排碼放整齊的抗疫物資箱,隨後使館迎來一批少見的客人:近30位三輪摩托車司機和他們那些帶有各種鮮艷裝飾的“突突車”。

  三輪摩托車在當地俗稱“突突車”,是斯裏蘭卡民眾最主要的出行工具。“經常從中國大使館門前路過,沒想到第一次來這裏竟然是接受中國政府給我們捐贈口罩。”家住科倫坡市區的“突突車”司機裏茲萬一邊認真地調整挂在車頭兩端的中斯兩國國旗,一邊告訴新華社記者。

  中國駐斯裏蘭卡大使館臨時代辦胡煒和斯裏蘭卡衛生部衛生服務局局長賈辛哈一同來到現場,向斯裏蘭卡全島三輪計程車司機協會及協會所屬5000名司機捐贈口罩,並為“突突車”貼上由中國大使館和斯衛生部共同制作的僧伽羅文和泰米爾文防疫宣傳海報。

  賈辛哈表示,感謝中方為斯衛生防疫提供的寶貴支援。“突突車”司機每天接觸很多乘客,需要加強防范。而“突突車”走街串巷,最便于把防疫知識以海報、圖片的形式宣傳到全國每一個角落,這在當前的防疫形勢下至關重要。

  胡煒表示,中斯兩國和兩國人民是患難與共的真朋友,在這次抗擊疫情中相互支援、相互幫助。中方願通過向“突突車”司機捐贈口罩和防疫海報的形式,為斯裏蘭卡的抗疫勝利以及民眾的健康福祉盡力。

  斯裏蘭卡全島三輪計程車司機協會副主席哈米德説:“我們將把口罩及時發給協會下屬所有司機,這不僅是保護司機自身,也是對乘客和普通大眾的保護。”不少參加當天活動的“突突車”司機伸出拇指向中國朋友表達感謝之情。裏茲萬説,口罩是一種非常實用的抗疫工具,它將對保護司機和乘客的健康大有幫助。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