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毛建交55周年暨中毛抗疫合作視頻研討會成功舉行
2020-07-30 17:50: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內羅畢7月30日電(記者白林)由中國駐毛里塔尼亞大使館和河北大學主辦的中毛建交55周年暨中毛抗疫合作視頻研討會27日舉行,來自政界、學界、商界等近百人與會。

  中毛建交55周年暨中毛抗疫合作視頻研討會部分與會嘉賓視頻截圖(圖片由河北大學伊斯蘭合作組織研究中心和中國駐毛里塔尼亞大使館提供)

  與會專家學者就中毛友好合作關係實踐、毛里塔尼亞醫療事業發展與中毛醫療合作、中毛關係在中國主流媒體上的呈現等多個主題,做出了精辟獨到的闡釋與剖析。

  中國駐毛里塔尼亞大使張建國表示,55年來,中毛高層互訪密切,政治互信穩固,為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長期以來,中國是毛里塔尼亞最大貿易夥伴,2019年雙邊進出口額達19.57億美元。中方援建的100多個基礎設施項目覆蓋經貿、文化、教育、衛生、農牧業等多個領域。今年,兩國以慶祝建交55周年和開展合作抗疫為契機,進一步增強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推動中毛友好合作關係更上一層樓。

  圖為中國駐毛里塔尼亞大使張建國在致辭。(圖片由河北大學伊斯蘭合作組織研究中心和中國駐毛里塔尼亞大使館提供)

  毛里塔尼亞駐華大使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維拉利在視頻錄影中説,毛中兩國合作碩果累累,尤其在抗擊新冠疫情中,兩國傾力合作,續寫了不朽篇章。

  毛里塔尼亞駐華大使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維拉利發來祝賀視頻。(圖片由河北大學伊斯蘭合作組織研究中心和中國駐毛里塔尼亞大使館提供)

  據毛里塔尼亞努瓦克肖特大學校長艾哈邁杜•烏爾德•哈歐巴介紹,努瓦克肖特大學與中國兩所高校擁有特別友好關係,在醫學方面,與寧夏大學有友好合作關係;在漢語語言推廣方面,與河北大學有友好合作關係。去年,努瓦克肖特大學與河北大學共建的孔子學院受到毛里塔尼亞漢語學習者歡迎。盡管今年出現新冠疫情,兩國交流仍在繼續,學生繼續獲得良好的支援。

  中毛建交55周年暨中毛抗疫合作視頻研討會河北大學主會場(圖片由河北大學伊斯蘭合作組織研究中心 和中國駐毛里塔尼亞大使館提供)

  河北大學特聘教授、河北大學伊斯蘭合作組織研究中心主任白貴表示,在構建中非命運共同體和“一帶一路”倡議下,中毛兩國關係進入全面發展快車道。這次會議對于有效防控疫情、守護民眾健康福祉、增進兩國深厚情誼、促進雙邊關係更好發展等具有現實意義。

【糾錯】 責任編輯: 丁悅 侯強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727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