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提出推遲總統選舉可能性
2020-07-31 00:15: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30日電(記者鄧仙來 孫丁)美國總統特朗普30日提出推遲原定于11月3日舉行的2020年總統選舉的可能性。他質疑,以郵寄選票方式投票可能存在不公正。

  特朗普當天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如果2020年總統選舉全部以郵寄選票方式投票,這將是美國歷史上“最不準確、最具欺騙性的”總統選舉,將使美國極其難堪,“能否推遲選舉,直至人們能以適當方式且安全地投票時再舉行呢?”

  民主黨方面立即對特朗普的言論予以抨擊。

  根據美國憲法,規定總統選舉日期、地點和方式的權力歸國會參眾兩院所有,且國會有權進行修改,而總統沒有這些權力。根據國會于1845年通過的一項法案,總統選舉投票日定在選舉年11月第一個星期二,除非有新的立法出臺,這一日期不得更改。

  新冠疫情在美爆發對今年總統選舉進程造成很大影響。自3月以來,多州推遲預選並鼓勵選民以郵寄選票方式投票,以避免人群聚集造成病毒傳播。然而,特朗普屢次表達對郵寄選票方式的反對,認為此舉將導致大量選舉欺詐情況,且會産生對共和黨不利的選舉結果。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306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