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德專家“雲對話”探討抗疫合作
2020-07-31 15:2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柏林7月30日電(記者田穎)中德兩國專家30日再次隔空相聚,就兩國合作應對新冠疫情、智慧醫療等話題展開深入探討,共同推動全球應對流行病相關合作。

  在當天舉行的“命運與共 中德同行:中德健康雲對話”第三場線上論壇上,中國駐德國大使館科技處一等秘書李國強介紹了中德合作應對新冠疫情的情況。

  他説,早在今年2月,兩國知名病毒學、流行病學和臨床醫學專家就已在中德對話論壇的倡議下,在中國科技部和德國國家科學院的通力協作下,共同舉辦了一場高級別遠端學術交流會。此外,中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與德國研究聯合會發表了聯合聲明,鼓勵中德學者開展針對新冠病毒的研究。中國疾控中心與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在疫情期間進一步增強了雙方的資訊交流與項目合作。

  德國海德堡大學醫學院海德堡全球衛生研究所所長蒂爾·貝爾尼希豪森在會上評估了中德兩國在應對疫情方面的做法,如中國方艙醫院作用等,並表示希望德中攜手進一步探索應對疫情的創新方法。

  清華大學附屬北京清華長庚醫院院長董家鴻介紹了智慧醫療的探索與發展,包括智慧醫療在此次疫情應對中的作用,如新冠病毒智能診斷輔助係統等。

  世界衛生組織駐華代表處傳染病控制協調員羅貝特·科扎拉在會上表示,中國在全球應對疫情過程中“毫無疑問發揮了非常大的作用”。疫情可以通過綜合運用幹預手段得到控制,在這方面中國貢獻了良好范例。此外,中國還在此次疫情中向多國派出醫療團隊並提供物資支援。

  此次對話會由北京協和醫學院衛生健康管理政策學院與德國海德堡大學醫學院海德堡全球衛生研究所共同舉辦。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309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