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裏蘭卡成立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校友會
2020-07-31 21:52: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7月31日電(記者唐璐)斯裏蘭卡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校友會成立儀式30日在科倫坡隆重舉行。該校友會是斯裏蘭卡首個中斯軍隊友好組織。

  斯裏蘭卡國防部常秘古納拉特納、國防參謀長兼陸軍司令席爾瓦、空軍司令迪亞斯以及曾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學習的斯軍校友60余人參加。

  古納拉特納代表斯裏蘭卡總統戈塔巴雅·拉賈帕克薩祝賀校友會成立。他在致辭中表示,斯中兩國和兩軍友誼經歷時間和困難考驗,校友會成立將成為重要橋梁和紐帶,推動兩國安全和其他領域交流合作,是兩軍關係的裏程碑。

  校友會首任會長、斯裏蘭卡海關總署署長、退役少將拉維普裏亞詳細介紹了校友會成立過程、宗旨和未來活動設計。

  校友會成立儀式現場氣氛友好熱烈,校友們愉快地回憶在華學習時光,暢談斯中兩國兩軍友好合作的歷史與未來,並對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3周年表示祝賀。

  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國際防務學院日前發來賀信,祝賀該校友會成立,期待校友會能夠成為加強兩國和軍隊之間戰略交流的橋梁。

  據悉,自2001年以來,斯裏蘭卡三軍110余名高級將領曾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接受培訓,回國後均擔任要職,退役後在政府和社會各界持續發揮重要作用。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31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