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中國軍隊始終是堅定維護世界和平的力量——我駐外使館舉辦活動慶祝建軍93周年
2020-07-31 22:10: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在“八一”建軍節即將到來之際,中國駐一些國家大使館日前舉辦線上招待會、交流會等形式的活動,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3周年。來賓們對中國國防和軍隊改革取得的成就表示欽佩,對中國軍隊為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所做貢獻表示讚賞。

  中國駐葡萄牙大使蔡潤説,新冠疫情發生以來,中國軍隊在積極支援國內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還與多國防務部門和軍隊開展抗疫合作,向多國派遣軍隊抗疫專家、提供防疫物資、交流抗疫經驗。

  中國駐緬甸大使館武官熊韶煒表示,中國軍隊將堅定不移奉行防禦性的國防政策,一如既往地與緬甸軍隊共同努力,深化兩軍務實合作,推動中緬關係發展。

  緬甸國防軍總參謀長妙通烏上將説,緬中兩國有著悠久的友好交往歷史,兩國人民的胞波情誼不斷加深。緬中兩軍友好合作是兩國友好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必將得到進一步鞏固和發展。

  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武官張戈指出,中馬兩國友好關係源遠流長,隨著兩國政治、經濟和文化等各領域合作不斷發展,兩軍關係必將得到進一步加強。

  馬來西亞武裝部隊司令阿芬迪上將表示,馬方願加強馬中兩軍間的傳統友好關係和長期防務合作。希望雙方繼續致力于和平發展,共同努力取得互利結果,助力加強區域和平、穩定與安全。

  中國駐科威特大使館武官薛傳來説,中科兩軍將繼續根據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繼續深化軍事合作,不斷豐富兩國戰略夥伴關係實質內涵,推動中科防務關係邁上新臺階。

  科威特武裝力量總參謀長助理穆罕默德·艾哈邁德·科達爾讚揚中國軍隊為防控疫情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重要成果。“我們將繼續加強與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友好合作,加強經驗和資訊交流,力爭將雙方關係提升到新高度。”

  中國駐厄瓜多大使館武官屠法超説,面對疫情,中厄兩國風雨同舟,厄政府、軍隊通過多種方式向中國人民表達關心並伸出援手。當厄新冠疫情爆發後,中方也第一時間向厄提供援助。事實證明,雙方已成為彼此尊重、平等相待的好朋友,互利共贏、共同發展的好夥伴。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武官吳小毅説,中國軍隊向包括泰國在內的數十個國家提供了抗疫醫療援助,體現了中國人民及中國軍隊願與國際社會攜手應對全球性安全挑戰,努力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責任擔當。

  中國駐瑞典大使館武官徐俊説,中國認真履行大國責任,積極參加國際維和、海上護航、人道救援等行動,在力所能及范圍內向國際社會提供更多公共安全産品。

  中國駐立陶宛大使館武官崔恩雄表示,新冠疫情發生以來,中國軍隊自始至終奮戰在抗疫第一線,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參與記者:張東強、車宏亮、郝雲甫、和苗、林昊、溫新年、郭明芳、王薇、聶雲鵬、汪瑾)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31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