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國人民不會被蓬佩奧之流嚇倒
2020-07-31 22:55: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記者朱超、王賓)針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日攻擊中國共産黨並在一係列問題上指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3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國際社會對此不會買賬,中國人民更不會被嚇倒,蓬佩奧之流的圖謀注定不會得逞。

  汪文斌在回答有關提問時説,蓬佩奧身為美國國務卿,在美國人民身處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公共衛生危機和經濟就業危機之際,不考慮如何開展國際合作,促進美國人民的健康與就業,反而一再散布各種攻擊抹黑中國的不實之詞,其轉移視線、服務一己政治私利的用心昭然若揭。

  “蓬佩奧攻擊中國的言論罔顧事實、顛倒黑白,完全是政治謊言的‘大雜燴’,中方已就此多次表明嚴正立場,國際社會也自有公論。”汪文斌指出,近期美方有關機構發布的研究報告顯示,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民眾對本國政府的信任度高達95%,在受訪國中排名第一。

  “一些國家領導人公開表示,將根據自身利益確定對華政策,不會盲從美國,無意在中美之間選邊站隊。”他説。

  汪文斌表示,蓬佩奧之流出于冷戰思維和一己私利,試圖把國際社會綁上反共反華的戰車。對此,國際社會不會買賬,愛好和平的人士不會接受,中國人民更不會被嚇倒,蓬佩奧之流的圖謀注定不會得逞。

  “我想強調的是,無知、傲慢、短視甚至仇恨不能作為外交政策的基礎。”汪文斌説,美國一些政客的反華言行只會讓中國人民更加緊密團結在中國共産黨的周圍,奮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同各國人民一道開創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光明未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肖寒
外交部:中國人民不會被蓬佩奧之流嚇倒-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1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