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檢測轉陰後 巴西總統出席首次公開活動
2020-07-31 07:41: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巴西總統雅伊爾·博索納羅29日在總統府出席“鄉村女性權益”項目啟動儀式。這是他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後首次出席公開活動。

  博索納羅和妻子米歇爾一同出席活動,全程佩戴口罩,沒有發表講話。

  美聯社報道,在總統府舉辦的類似活動中,通常有總統講話環節。然而,博索納羅沒有依照慣例,活動結束後立即離場。

  博索納羅現年65歲,主張積極推進復工復産,很少在公眾場合戴口罩。他本月7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隨後在官邸自我隔離、遠端辦公。

  博索納羅25日宣布自己最新一次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隨後騎摩托車外出,沒有戴口罩。他沒有説明最後一次病毒檢測的具體時間,但在25日之前已現身官邸前的降旗儀式。

  博索納羅3月曾率團訪問美國,超過20名代表團成員回國後確診感染。博索納羅當月3次接受病毒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依據巴西衛生部數據,截至本月29日,巴西累計確診新冠病例超過250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9萬例。兩項數字均排名全球第二,僅次于美國。

  雖然疫情嚴重,巴西政府29日晚些時候發布政令,取消3月底以來實施的部分限制外籍人員入境措施。

  依據最新政令,入境停留不超過90天的外籍人員如果能夠提供在巴西期間的健康保險,可在乘坐飛機抵達巴西機場後獲準入境。不過,陸路和海陸的入境禁令延長30天,巴西永久居民、外交使團成員和外籍貨運人員等除外。

  作為拉美第一大經濟體,巴西旅遊業受疫情嚴重衝擊。法新社援引巴西行業協會數據報道,疫情估計已致巴西旅遊業損失大約1220億雷亞爾(約合236億美元)。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計,巴西經濟今年恐萎縮9.1%。(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728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