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官員:上半年南非犀牛保護成效顯著
2020-08-01 00:34: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開普敦7月31日電(記者高原)南非環境、森林及漁業部長芭芭拉·克裏西31日在南非政府網站發表聲明説,在政府和全社會的共同努力下,南非在保護珍稀物種犀牛方面取得顯著成效,被獵殺的犀牛數量明顯下降。

  克裏西表示,今年前6個月,南非全國共有166頭犀牛被獵殺,比去年同期下降約53%。

  克裏西説,在保護犀牛等野生動物方面,南非的巡護員發揮了重要作用。南非執法部門也加大了打擊獵殺犀牛的力度,今年上半年已有95人因涉嫌盜獵犀牛被捕,23人被判刑。另外,為防止新冠疫情蔓延而採取的封禁措施也對遏制獵殺犀牛起到了一定作用。

  南非是犀牛的主要棲息地。據南非環保組織提供的數據,過去10年裏,南非有約8000頭犀牛慘遭獵殺,現存犀牛數量只有1萬多頭。南非政府警告説,如果不採取更有效的保護措施,南非犀牛可能在2026年前滅絕。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31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