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奇:未全面“關閉”是近期美國新冠病例激增主要原因
2020-08-01 12:31: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國際疫情)(3)福奇:未全面“關閉”是近期美國新冠病例激增主要原因

7月31日,安東尼·福奇在華盛頓發表講話。新華社發

  新華社華盛頓7月31日電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白宮冠狀病毒應對工作組重要成員安東尼·福奇7月31日表示,未全面“關閉”是導致近期美國新冠病例激增的主要因素之一。

  當天,美國眾議院新冠疫情小組委員會舉行題為“急需國家計劃控制疫情”的聽證會,聚焦如何從國家層面解決疫情應對、疫苗研發、學校重啟等問題。

  在被問及為何歐洲能夠有效控制疫情而美國的病例卻在持續增加時,福奇表示,歐洲超過95%的地區都切實實行“禁令”“居家令”等措施。但反觀美國,事實上全美只有50%的地區真正“關閉”。他説,美國一些州未能嚴格遵循白宮關于分階段“重啟”美國經濟的指導方針。

(國際疫情)(4)福奇:未全面“關閉”是近期美國新冠病例激增主要原因

7月31日,安東尼·福奇在華盛頓準備發表講話。新華社發

  在談及新冠疫苗研發進展時,福奇表示,根據動物實驗數據及早期人體試驗數據來看,他對今年底或明年初研發出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表示“謹慎樂觀”。

  由美國莫德納公司與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mRNA-1273已于7月27日開始三期臨床試驗,試驗將招募約3萬名未感染新冠病毒的健康成年志願者參與。福奇表示,截至7月30日,已有25萬人注冊表示有興趣參與臨床試驗。他説,新冠疫苗面世後,並非所有美國人都能馬上接種,可能會分階段實施接種計劃。

(國際疫情)(5)福奇:未全面“關閉”是近期美國新冠病例激增主要原因

7月31日,安東尼·福奇在華盛頓準備發表講話。新華社發

  在談及美國學校復學問題時,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表示,關閉學校會産生很多公共健康方面的嚴重後果,包括學生不能從學校獲得心理健康幫助等。讓學前班至12年級的孩子恢復面授課程最符合公眾利益,但要確保安全。

  近期,美國新冠確診和死亡病例數均持續攀升。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7月31日晚,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已超過455.8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15.3萬例。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1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