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印度內政部長感染新冠 俄研究結果支援新冠病毒是自然起源的觀點
2020-08-03 10:0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3日電 2日全球疫情簡報:印度內政部長感染新冠 俄研究結果支援新冠病毒是自然起源的觀點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2日10時(北京時間2日16時),全球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262929例,達17660523例;死亡病例增加5851例,達680894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北京時間3日6時35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達17960538例,死亡病例為687030例。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確診病例達4662860例,死亡病例為154833例。

  新聞事件

  印度內政部長阿米特·沙阿2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證實,自己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現已住院。同日,印度北方邦技術教育部部長卡瑪爾·拉妮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印度已連續幾天每日新增確診病例超過5萬例。

  俄羅斯科研人員日前報告説,他們分析了新冠病毒的突變情況,新冠病毒與其他冠狀病毒的對比顯示,新冠病毒在演化早期的突變情況與自然界中其他冠狀病毒相似,新冠病毒在人群中廣泛傳播後,隨著病毒對人體環境的不斷適應,以尿嘧啶替換鳥嘌呤的突變概率顯著增大。研究結果支援新冠病毒是自然起源的觀點。

  菲律賓衛生部2日報告新增新冠確診病例5032例,連續四天刷新該國單日新增病例數紀錄,目前該國累計確診病例已達103185例。

  德國政府日前宣布,1日起,所有入境德國的人員都可在72小時內接受免費新冠檢測。未來一周內,德國將開始強制要求來自風險地區的入境者參與新冠檢測。德國政府最新確定了130個風險國家和地區,不包括中國。

  澳大利亞疫情最嚴重的維多利亞州2日晚宣布進入災難狀態,升級防控措施,對該州首府墨爾本實施宵禁。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317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