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新冠確診病例超10萬 政府重新收緊防疫隔離措施
2020-08-03 14:39: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馬尼拉8月3日電(記者袁夢晨 楊柯)菲律賓政府2日晚間宣布,為了遏制新冠疫情蔓延,該國將從4日起在包括首都馬尼拉在內的部分地區重新收緊防疫隔離措施,為期半個月。

  菲總統發言人哈裏·羅克説,根據總統杜特爾特批準的方案,政府將在馬尼拉及周邊四個省重新收緊社區隔離措施,上述地區民眾外出活動將受到限制,公共交通將再度停運,一些已復工的工商業將部分停工,政府部門將只保留基本人力,其余人員全部在家辦公。

  據菲衛生部2日報告的數據,該國累計確診病例已達103185例。本次重新收緊防疫隔離措施的地區是該國疫情“重災區”,累計確診病例超過6.6萬例。目前菲新冠疫情呈現加速蔓延的趨勢,2日新增確診病例5032例,再創單日新增病例數新高。

  專家分析,近期菲確診病例增長迅速,一方面是由于該國放松了隔離管制措施,另一方面是由于檢測能力提升。今年3月,菲曾實施嚴格社區隔離措施以遏制疫情傳播,但從6月起逐步放松了全國絕大部分地區的社區隔離措施,允許各行業逐步復産復工,這導致聚集性感染事件不斷出現。另外,近來菲大幅度提升了病毒檢測能力。數據顯示,目前該國單日檢測能力超過3萬人次,而4月份菲單日檢測能力僅為2000人次左右。

  目前快速蔓延的疫情已給菲醫療體係帶來沉重負擔。菲衛生部副部長瑪麗亞·羅薩裏奧·韋爾吉雷日前透露,在首都馬尼拉,醫院內普通病床使用率、重症監護病床使用率、隔離設施內的病床使用率這三個指標均已進入政府設定的醫療資源使用“危險區間”。

  菲律賓醫學協會會長何塞·聖地亞哥説,菲醫務工作者長期奮戰在抗疫一線,目前已疲憊不堪,醫療體係也已不堪重負。他建議政府迅速補齊在醫療資源、病例溯源、患者隔離和公共場所防疫等方面的短板,確保民眾嚴格遵守防疫規定,多項措施並舉以最終戰勝疫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菲律賓新冠確診病例超10萬 政府重新收緊防疫隔離措施-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18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