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漢語橋”新西蘭賽區比賽線上上舉行
2020-08-03 17:00: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8月3日電(記者郭磊 盧懷謙)第13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新西蘭賽區比賽2日結束。受新冠疫情影響,本次比賽首次以網絡方式進行。

  比賽由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科教文處主辦、惠靈頓維多利亞大學孔子學院承辦,圍繞演講主題“追夢中文,不負韶華”,選手們表達了自己對中文的喜愛、學習中文的重要性及帶來的積極改變。

  35名中學生從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進入決賽。最終,來自新西蘭旺阿努伊市的雷娜·瓊斯和來自奧克蘭的傑克·多伊爾分別獲得初中組和高中組第一名。據悉,高中組的前四名將代表新西蘭參加“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決賽。

  瓊斯説,學習中文會打開一扇通向不同世界的大門,讓人民互相理解,讓未來更美好。多伊爾以“為中國加油”為題進行了演講,他説,新冠疫情對于中國、新西蘭乃至全球的影響是巨大的,但是中國很棒,“學好中文去中國是我的夢想”。

  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教育參贊董志學表示,盡管選手們無法聚集在惠靈頓比賽,但大家的表現絲毫沒有減分,表達出的對中文和中國文化的熱愛絲毫沒有減少,希望選手們能把學習中文與自己未來的事業發展結合在一起,成為促進中新兩國交流的使者。

  惠靈頓維多利亞大學孔子學院外方院長白若蘭表示,在現在這個特殊時期,線上比賽使更多學生得以參與其中,很多新西蘭相對偏遠地區的選手踴躍參加比賽。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319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