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拿大新冠疫情趨緩但繼續延長外國人入境禁令
2020-08-04 10:24: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渥太華8月3日電(記者李保東)根據加拿大公共衛生署3日發布的消息,過去一周加拿大日均40665人接受新冠檢測,其中1%檢測結果呈陽性,平均每日確診461例。截至目前,加拿大累計確診116884,累計死亡8945例。

  最近一個多月來,加拿大新增新冠病例數日趨減少,各省區也已先後復工復産復業,但政府決定把限制外國人入境的禁令延長至8月31日。這項禁令是3月底加拿大為控制新冠疫情蔓延開始實施的,規定除加拿大公民及其直係親屬、永久居民、外交官和機組人員外,外國人不得進入加拿大。政府最初宣布禁令于6月30日到期,後鑒于疫情持續將禁令延長到7月31日。

  不過這項禁令不包括美國。3月21日,加拿大和美國開始實施兩國間非必要旅行禁令,但允許必要的工作人員,如貨車司機和醫務工作者等入境。

  鑒于美國疫情短期內難以出現好轉,專家預計加美兩國間非必要旅行禁令8月21日到期後還將延長。來自不同領域的加拿大專家預測加美邊境要到明年才能重新開放。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32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