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超96萬 部分國家防疫形勢趨于嚴峻
2020-08-04 15:17: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馬普托8月3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3日數據顯示,非洲新冠累計確診病例達967897例,累計死亡20585例。

  數據顯示,目前非洲地區累計確診病例最多的五個國家分別是南非、埃及、尼日利亞、迦納和阿爾及利亞。五國的累計確診病例約佔非洲地區總數的75%,其中南非累計確診超過51.6萬例,佔非洲地區總數的一半以上。

  岡比亞總統府2日晚發布消息説,該國財政、能源、農業三個部的部長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均呈陽性。

  讚比亞衛生部長3日表示,由于民眾未能嚴格遵守防疫措施,近期確診人數快速上升。他説,人員聚集是病毒快速傳播的重要原因,希望民眾減少不必要外出。據讚比亞當地媒體報道,該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即將用盡且面臨短缺,這意味著讚比亞每日檢測能力將大幅下降。

  聯合國駐讚比亞機構因7名工作人員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決定自3日起關閉14天,暫停對外辦公。

  肯尼亞當地媒體3日報道,為阻止新冠病毒傳播,肯參議院暫停各委員會現場會議一個月。由于擔心議員和工作人員感染,肯國民議會已經在早些時候取消了部分活動。

  烏幹達連續3日報告新冠死亡病例。該國衛生專家稱,當前,烏新冠危重及死亡病例均在上升,社區感染率也在攀升。烏幹達新聞和資訊通信技術部長朱迪絲·納巴庫巴呼吁政客在總統選舉活動升溫時採取負責任的行動,避免組織會導致更多人感染的集會。

  莫三比克3日開始在首都馬普托開啟新冠流行病學調查,計劃抽樣檢測11000人,以確定新冠病毒在社區的擴散程度。此前在北部城市彭巴舉行的類似調查結果顯示,約有2.5%的抽樣人口感染過新冠病毒。目前,莫三比克已有兩個城市的疫情發展到社區傳播階段。

  迦納統計部門的數據顯示,自疫情爆發以來,迦納有2200萬人的收入受到影響。

  受疫情影響暫停4個月後,索馬利3日恢復國際航班。索馬利移民局説,前往索馬利的旅客須在行前72小時內取得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方可入境。此外,索馬利預計將于8月15日重開學校。(執筆記者:聶祖國;參與記者:張改萍、白林、趙宇鵬、吳長偉、荊晶、張玉亮、邢建橋、許正、鄭揚子、楊臻、李斯博、高竹)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超96萬 部分國家防疫形勢趨于嚴峻-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323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