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薩亞斯”增強為颶風在美國東海岸登陸
2020-08-04 15:4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3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國家颶風研究中心3日説,“伊薩亞斯”當晚增強為1級颶風,隨後在美國東部北卡羅來納州登陸。

  該中心説,“伊薩亞斯”的風暴中心於3日晚間在北卡羅來納州南部登陸,最大持續風速為每小時140公里,正以每小時35公里的速度向東北偏北方向移動。

  據氣象預測,3日晚至4日,北卡羅來納州和南卡羅來納州兩州東部以及北卡羅來納州北部一些地區可能出現強風和暴雨。

  北卡羅來納州州長羅伊·庫珀此前宣布該州出現緊急狀態,並啟用國民警衛隊應對“伊薩亞斯”來襲。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下令聯邦機構支援北卡羅來納州的應對措施。

  庫珀3日在社交媒體上説,“伊薩亞斯”帶來風暴潮和暴風,風雨交加會引發洪水、造成電力設施故障等。庫珀強調,在避難所,人們要接受新冠症狀篩查,如果發現有人感染或出現症狀,將被轉移到其他地方接受隔離或治療。避難所提供個人防護設備並遵守社交隔離措施。

  “伊薩亞斯”于7月30日增強為熱帶風暴,演化為1級颶風後又降級為熱帶風暴,在登陸北卡羅來納州前再次增強為1級颶風。“伊薩亞斯”是2020年大西洋颶風季出現的第九個熱帶風暴以及第二個颶風。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324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