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衛生部長:尚無證據顯示新冠病毒會通過母乳傳播
2020-08-04 23:14: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開普敦8月4日電(記者高原)每年的8月1日至7日是“世界母乳餵養周”。針對有關新冠病毒是否會通過母乳傳播的擔憂,南非衛生部長穆凱茲4日説,南非相關研究尚未發現新冠病毒通過母乳傳播的證據。

  穆凱茲在一份聲明中説,隨著新冠疫情蔓延,越來越多的人擔心母乳餵養會傳播新冠病毒,希望得到科學建議。為此,南非研究人員調查了該國的孕産婦,跟蹤了解新冠病毒是否有可能危害她們的嬰兒,沒有發現新冠病毒通過母乳傳播的證據。

  穆凱茲説,進行母乳餵養的母親需要做好個人衛生防護,如戴口罩、勤用肥皂或消毒液洗手等。

  目前科學界對于新冠病毒能否通過母乳傳播的研究還不多。世界衛生組織網站有關頁面説,感染了新冠病毒的女性可在採取個人衛生防護措施的前提下進行母乳餵養。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網站有關頁面説,現在還不確定新冠病毒是否可以通過母乳傳播,但目前有限的數據顯示這種可能性不大。

  世界母乳餵養周旨在鼓勵母乳餵養。有研究顯示,母乳可以增強嬰兒的免疫力,有助于減少嬰兒罹患過敏性疾病等風險。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南非衛生部長:尚無證據顯示新冠病毒會通過母乳傳播-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25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