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今年年底損失將逾2000億美元 疫情重創美國餐飲業
2020-08-04 07:37: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冠疫情給美國餐飲行業帶去“災難性”影響,不少餐廳被迫永久停業。法新社2日援引美國全國餐館業協會的説法報道,餐飲業是疫情中“受災”最嚴重的行業之一,到今年年底將損失2400億美元。

  【舉步維艱】

  法新社2日報道,加布裏埃爾·戈登和妻子經營兩家餐廳和3家啤酒廠。由于生意慘澹,戈登周末不得不關掉在加利福尼亞州錫爾灘經營多年的第一家餐廳。

  戈登説,“這家餐館是我們生意的起點,讓我們過上好日子”,看到它關張“令我們心碎”,但這樣做實屬無奈。

  瑪德琳·阿爾法諾現年62歲,在洛杉磯經營連鎖餐館,疫情期間被迫關閉兩家分店。“就好像失去一名家庭成員……那是我一輩子的積蓄、熱情,有一種挫敗感。打個比方,就像一個人生病,醫生告訴他‘你必須截斷腳才能活下來’。”

  她説,疫情期間生意銳減50%。像其他餐飲業主一樣,她必須迅速適應新現實。

  疫情不僅重創餐飲業小企業主,還波及大型連鎖品牌。美國快餐連鎖巨頭麥當勞7月29日説,麥當勞在美國1.4萬家店面中,200家將在今年永久關閉。

  【波及面廣】

  美國耶爾普公司的數據顯示,截至7月10日,受新冠疫情影響,全美26160家餐廳停業,其中六成永久性關張。

  美國全國餐館業協會公共關係副總裁肖恩·肯尼迪説:“對這一行業而言,簡直是災難。我們是第一個停業的行業,可能將是最後一個從疫情中恢復的行業。”

  加州餐飲業協會的數據顯示,疫情以前,大約140萬人從事這一行業,過去4個月大約100萬人停職或遭解雇。

  加州餐飲業協會公共關係副總裁沙羅基納·沙姆斯説:“我們預計30%的加州餐館將因疫情永久停業。上兩次遭遇類似危機是2008年的經濟衰退和(2001年)9·11恐怖襲擊以後的兩三年。但這次比以往糟糕許多。”

  【利薄所致?】

  在美國全國餐館業協會公共關係副總裁肯尼迪看來,餐飲業難以抵擋新冠疫情影響的原因之一是行業利潤通常非常薄,而且現金儲備不足。盡管政府提供一定補助,難以幫助許多餐館熬過疫情。

  肯尼迪説:“平均而言,餐館的利潤是6%至7%……手中現金只夠維持16天。新冠疫情來襲後,餐館老板就要想辦法付租金,交水電費,應對新情況。對于越來越多的餐館而言,答案就是永久停業。”

  剛剛關閉錫爾灘一家餐館的戈登説,新冠疫情迫使他和同行思考是否需要改變以往的快節奏。“我們當中許多人都在説‘為什麼要每周開張六七天?’這讓我們重新思考經營模式。”(杜鵑)(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新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33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