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哥倫比亞最高法院批捕前總統烏裏韋
2020-08-05 10:42: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波哥大8月4日電(記者高春雨)哥倫比亞最高法院4日下令批捕並軟禁涉嫌收受賄賂、收買證人、程式欺詐的前總統阿爾瓦羅·烏裏韋。

  這是哥倫比亞最高法院首次對國家前領導人發出批捕令。

  烏裏韋當天在社交媒體推特賬戶發文説:“我的自由被剝奪,我為我的愛人、家庭和仍相信我曾給祖國帶來好處的哥倫比亞同胞深感難過。”

  哥倫比亞左翼參議員伊萬·塞佩達2012年指認烏裏韋與哥西北部安蒂奧基亞省準軍事組織及境內一些販毒集團有染。烏裏韋否認上述指控,並指認塞佩達赴監獄探視前武裝人員時施加壓力,迫使後者做出虛假指控。

  經過數年調查,哥倫比亞最高法院2018年裁定,塞佩達在收集證據過程中無行賄或施壓等行為。去年10月,烏裏韋接受哥最高法院單次長達7小時的質詢,隨後哥最高法院宣布將重新取證,繼續對烏裏韋展開調查。

  烏裏韋2002年至2010年任哥倫比亞總統。此前,他曾于1995年至1998年擔任安蒂奧基亞省省長。哥倫比亞現任總統伊萬·杜克所屬的右翼政黨民主中心黨係由烏裏韋創建,該黨在應對反政府武裝問題上持強硬政策。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327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