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調:約三分之二美國人認為美國新冠疫情應對情況不如他國
2020-08-05 12:52: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4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和益普索集團4日公布的一項聯合民調顯示,約三分之二的美國人認為美國新冠疫情應對情況不如其他國家。

  根據這項民調,41%的美國人認為美國對新冠疫情的應對情況比其他國家差很多,25%的人認為差一些,認為美國應對得更好的人不到三成。

  如按黨派劃分,85%的民主黨人認為美國應對新冠疫情不如其他國家,共和黨人和獨立派人士中,持相同觀點的人分別佔各自群體的44%和66%。

  關于遏制新冠病毒應採取的措施,民調顯示,八成以上美國人支援政府撥款進行免費檢測並擴大檢測規模;75%的人支援所在州立法強制人們在公共場所戴口罩;至少六成的人支援制定單一、全國性的重啟商業和校園政策等。

  益普索集團民調專家馬洛麗·紐沃爾説,就新冠死亡病例數量和病毒傳播而言,美國處于很糟糕的境地,美國人希望看到徹底、廣泛且有力的應對舉措。

  這項民調于7月30日至31日進行,調查對象為1115名美國成年人。

  美國是全球新冠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數據,截至美國東部時間4日下午,美國新冠病毒確診感染病例數量已超過475萬,死亡病例超過15.6萬。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327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