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對安理會涉朝報告再遭泄露表達不滿和關切
2020-08-05 12:58: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8月4日電(記者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4日就安理會“1718委員會”(對朝鮮制裁委員會)專家小組報告再次遭到泄露表達不滿和關切。

  發言人表示,中方注意到,安理會“1718委員會”專家小組起草的2020年度中期報告被泄露給媒體,引發少數媒體不實炒作,中方對此表達不滿和關切。此前,該專家小組已多次出現報告泄露問題,包括中方在內的很多國家已對此表達關切。中方要求聯合國秘書處嚴肅對待,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發言人説,中方一貫全面、嚴格執行安理會涉朝決議,認真履行自身承擔的國際義務,為此承受了巨大損失、付出了巨大犧牲。中方將繼續致力于實現半島對話緩和局面,推進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為實現半島無核化和地區長治久安發揮積極建設性作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對安理會涉朝報告再遭泄露表達不滿和關切-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32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