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國際時評:無道失德 千夫所指——看清美“三無”政客真面目係列評論之三
2020-08-05 13:28: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5日電  題:無道失德 千夫所指——看清美“三無”政客真面目係列評論之三

  新華社記者李蓉

  瘋狂“甩鍋”、煽動對抗、肆意霸淩……一段時間以來,美國一小撮造謠抹黑無底線、為政荒謬無下限、搞亂世界無極限的“三無”政客,言行荒唐到極致,突破人類文明底線,無道失德,千夫所指。

  “三無”政客們違背科學到極致。喝消毒液防新冠病毒、大談“口罩無用論”、聲稱99%的新冠病例“完全無害”……種種反智言行,不僅毒化抗疫氛圍,更直接危及普通民眾生命。明明美國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數大量增長,他們卻稱“這是由于檢測持續增加”,掩耳盜鈴,莫此為甚。美國媒體報道指出,散播這種言論實際上是出于政治目的——通過淡化病毒的破壞性和致命危險,遮掩抗疫不力的事實。

  “三無”政客們自私自利到極致。為推卸抗疫不力責任,他們肆意將疫情問題政治化,不憚煽動種族歧視、國別歧視,大肆鼓吹充斥著謊言的“陰謀論”;為了“美國優先”,他們公開截留他國抗疫物資,爭奪他國疫苗專利,禁止本國醫療物資出口,甚至無視全球團結抗疫迫切需要,悍然決定退出世衛組織。如此做法,招致眾多國家和媒體批評反對。

  “三無”政客們蠻橫霸淩到極致。在臺灣、涉港、涉疆等中國內政問題上,他們鬼話連篇、信口雌黃;在核裁軍、網絡安全等領域,他們顛倒黑白、倒打一耙;對中國相關企業,他們圍追堵截、惡意打壓。他們無視國際規則,伊核協議、《中導條約》等國際協定,説退就退;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等多邊組織,説棄就棄。種種強權霸淩行徑,醜陋不堪,廣遭撻伐。

  哥倫比亞大學可持續發展中心主任傑弗裏·薩克斯就抗疫問題撰文質問“三無”政客們:“你們已經夠了,你們難道沒有一點羞恥心嗎?”150多名美國醫學專家發表公開信,要求“三無”政客們“告訴美國人民病毒真相”。大批美國網民抵制美國政府對抖音海外版TikTok的打壓,9名總計擁有5400萬粉絲的網絡名人給白宮寫信,呼吁“創造一個公平競爭的網絡環境”。

  在國際上,從《柳葉刀》到《自然》,多家頂級學術期刊一再堅定發聲,強烈反對美國“三無”政客們的種種污名化行徑。《柳葉刀》總編理查德·霍頓怒斥,美國退出世衛組織是“對全世界人民的暴行”。多國政府對美國政府毀約退群、濫用制裁、妨害抗疫等破壞世界和平穩定之舉表示堅決反對。事實證明,國際社會對于美國“三無”政客們的狂言亂語和胡作非為並不買賬。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越來越多的人正日益看清“三無”政客們的真面目,他們的那些卑劣伎倆和圖謀注定難以得逞!

漫畫:羅毓 制圖:杜白羽

  相關連結:

  新華國際時評:醜態百出 淪為笑柄——看清美“三無”政客真面目係列評論之一

  新華國際時評:伎倆卑劣 令人不齒——看清美“三無”政客真面目係列評論之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華國際時評:無道失德 千夫所指——看清美“三無”政客真面目係列評論之三-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328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