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根廷宣布與國際債權人達成債務重組協議
2020-08-05 16:19: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8月4日電(記者倪瑞捷)在經歷數月談判後,阿根廷政府4日發布公報,宣布與國際債權人達成近700億美元債務重組協議。

  公報説,該筆債務三大主要債權每人平均已與阿政府達成協議,將給予阿根廷大量債務減免,其他一些小型債權人也接受了這一方案。

  公報説,新協議對部分重組後債務的付款日期進行了調整,但不會增加阿根廷需要承擔的本金和利息的總額。

  阿政府最初公布的債務重組方案包括削減債務本金和利息、給予償債3年寬限期等。7月5日,阿政府對債務重組條件做出讓步,承諾將償債3年寬限期調整為1年,增加期限較短的新型債券等。

  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4日表示,在新冠疫情和前所未有的經濟衰退背景下,阿根廷解決了債務償還問題。達成債務重組協議將為阿根廷在今後10年中減少約330億美元債務,為阿根廷經濟發展掃清了障礙。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328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