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拜登將遠端接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
2020-08-06 06:3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5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委員會5日發表聲明説,已經鎖定該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將在其家鄉特拉華州遠端接受提名。

  聲明説,考慮到美國新冠疫情正在惡化,為保護各方人員健康,2020年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的演講者將不會前往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市,拜登也將不再前往。拜登將在其家鄉特拉華州發表全國講話,並接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

  2020年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將于8月17日至20日在密爾沃基市舉行。鑒于新冠疫情,組織方此前已決定把部分活動轉到“線上”,而拜登原計劃到密爾沃基市接受提名。

  2020年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將于8月24日至27日舉行,組織方同樣因為新冠疫情決定大幅壓縮大會規模。已鎖定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現任總統特朗普日前宣布,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在佛羅裏達州傑克遜維爾市的議程取消,他將以“其他形式”發表演講,正式接受提名。

  特朗普5日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透露,他正在考慮在白宮發表講話並接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但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對這一想法提出質疑和批評。

  美國主要政黨的全國代表大會每4年召開一次,在總統選舉年舉行,其主要功能包括提名本黨總統和副總統候選人、討論並通過本黨競選綱領等。

  美國是全球新冠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數據,截至美國東部時間5日下午,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480萬例,死亡病例超過15.7萬例。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