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廣島舉行原子彈轟炸75周年紀念活動
2020-08-06 17:01: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東京8月6日電(記者郭丹)日本廣島市6日舉行原子彈轟炸75周年紀念活動。受新冠疫情影響,今年活動參加人數大幅減少,只有780人參加。

  上午8時,紀念儀式正式開始。廣島市市長松井一實和死難者家屬代表將過去一年去世的4943位核爆死亡者名冊安放在核爆慰靈碑內。據日本官方統計,截至2020年8月6日,廣島受原子彈爆炸影響而死亡的人數達到324129人。

  松井在紀念活動上發表和平宣言,再次請求日本政府能坦誠地接受爆炸幸存者們的想法,在《禁止核武器條約》上簽字並批準該條約。

  日本首相安倍在隨後的講話中並未提及《禁止核武器條約》。安倍説:“希望能做在核裁軍問題上有不同立場的國家之間的溝通橋梁,促進各國間的對話與行動。引導國際社會共同為實現沒有核武器的世界而努力。”他對有關日本被轟炸的原因及歷史背景只字未提。

  為促使發動侵略戰爭的日本盡快投降,美軍于1945年8月6日和9日分別向廣島和長崎空投原子彈。長期以來,日本把自己描繪成二戰特別是核爆的“受害者”,卻很少提及遭到原子彈轟炸的歷史背景。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日本廣島舉行原子彈轟炸75周年紀念活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3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