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回應美政客挑撥中厄關係:勿搬弄是非
2020-08-06 22:22: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6日電(記者朱超)針對一些美方政客近日就中國漁船海外作業事挑撥中國同厄瓜多友好關係,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6日説,美國沒有資格對他國海洋事務橫加指責,奉勸美方與其費盡心思搬弄他國是非,不如多把精力放在做好本國事情上。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厄瓜多外長稱厄方將對加拉帕戈斯群島附近的中國漁船實施監管,並表示希望就中方漁船在加拉帕戈斯群島附近的捕魚活動與中方舉行雙邊會談。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説,近期,中厄雙方正在通過雙邊渠道保持友好溝通。兩國漁業主管部門6日專門召開視頻電話會議,達成積極共識,取得良好成效。同時,中國漁業主管部門已經決定自今年9月至11月對加拉帕戈斯群島保護區以西公海海域實施禁漁,為該區域漁業資源保護做出貢獻,中方立場受到厄方等有關國家讚賞。

  “中國作為負責任的漁業大國,高度重視海洋環境和海洋資源保護,對海外作業漁船實施最嚴格的監管措施,將繼續要求從事遠洋捕撈的企業嚴格遵守有關法律法規。”汪文斌説。

  他表示,一些美方政客近日不斷就此説三道四,對中國攻擊抹黑,挑撥離間中厄友好關係。而美國至今都還沒有批準《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沒有資格對他國海洋事務橫加指責。“我們奉勸美方,與其費盡心思搬弄他國是非,不如多把精力放在做好本國事情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外交部回應美政客挑撥中厄關係:勿搬弄是非-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335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