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倍累到吐血?日本政府:沒有的事
2020-08-06 07:17: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日本政府4日否認首相安倍晉三身體有恙,稱他正在“專心工作”。

  日本雜志《Flash》當天報道,安倍7月6日在首相官邸的辦公室吐血。

  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日本應對新冠疫情和洪災之際,出現“首相累了”的傳聞。共同社報道,安倍的健康狀況近來受到關注,因為他一改下班後常與政界、商界人物及其他人吃晚飯的習慣,下午6點離開首相官邸後直接返回私宅。另外,他已經一個多月沒有舉行記者會或出席國會會議。

  就安倍的健康狀況,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4日在記者會上回應,稱安倍的身體“完全沒有問題”,“我每天都與他見面,他一心撲在工作上”。

  安倍現年65歲。他2006年首次執政,次年因一係列政治挫折和患大腸炎而辭職。安倍2012年第二次當選首相,後來兩次連任。

  日本一個多月來新冠疫情快速擴散。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4日報道,全國當天新增確診病例1200余例,累計超過4.14萬例,其中死亡1000余人。東京都4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309例,連續8天日增超過200例。另外,厚生勞動省數據顯示,7月29日,日本新冠患者住院人數為4034人,是7月1日住院患者數的5倍多。(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37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