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趕課程進度 日中小學暑假縮水
2020-08-06 07:20: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日本中小學通常整個8月都在放暑假。不過,受新冠疫情影響,為趕課程進度,今年絕大多數學生的暑假大幅縮短。

  日本廣播協會3日以文部科學省為消息源報道,截至6月下旬,日本超過1700個教育委員會打算縮短暑假、趕課程進度。為此,許多小學和初中暑假放16天,其中最短的放9天;有的高中僅放4天暑假。

  除了降低新冠感染風險的防護措施,學校和相關機構還落實多種措施,預防學生們中暑。一些學校新安裝空調;有的學校提早上課時間;有的地方請學生上學沿途店鋪留意是否有學生中暑或身體不適;有的公交公司開設臨時線路,運送學生們上下學。比如,兵庫縣龍野市定于8月8日至16日放暑假,其他時間用來趕課程進度。當地一所小學允許學生背著輕便的雙肩背包代替書包上學,以減輕負擔;多摩市東寺方小學將一節課由45分鐘縮至35分鐘,為不影響教學進度,一上午由先前排四節課改為五節課;在兵庫縣丹波市,小學暑假定為8月8日至23日,孩子們需要趕課程進度的日子裏,由當地旅遊客車公司派出旅遊大客車免費接送,防止學生中暑。(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37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