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1980年後出生者首次成“人口主力”
2020-08-06 07:20: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國布魯金斯學會最新研究顯示,美國1980年以後出生的人口佔總人口50.7%,首次超過人口半數。只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出生的“嬰兒潮”一代依然是選民群體的主力軍。

  美國《國會山》日報4日報道,布魯金斯學會人口學家威廉·弗雷研究發現,出生于1981年至1996年的“千禧一代”如今佔美國人口總數22%;加上出生于1997年至2012年的“Z一代”和2013年以後出生人口,美國40歲以下人口如今在總人口中的比重為50.7%。

  1946年至1964年出生的“嬰兒潮”一代佔人口總數21.8%,但這一群體在選民中佔比最大,達28.9%。“千禧一代”在選民中的比重為27%;“Z一代”佔總人口20.3%,但只有部分人剛達到投票年齡,在選民中比重僅為10.1%。

  “嬰兒潮”一代已連續出現4名美國總統。今年總統選舉的民主黨推定候選人、前副總統喬·拜登也屬“嬰兒潮”一代。

  人口預測顯示,到2030年,美國選民中最大群體將是1980年後出生人口。這一群體與老一輩不同,族裔及文化背景更多樣化,對移民、警務改革和環保等議題持更傾向于“自由派”的立場。

  另外,“嬰兒潮”一代將近四分之三是白人;“千禧一代”中60%是白人;“Z一代”中白人只佔55.6%;2013年以後出生人口中白人佔比不足一半。

  皮尤研究中心去年民意調查發現,與老一輩相比,年輕人更可能要求政府採取有力措施解決問題,而且更可能認定增加多樣性有利于社會發展、主張氣候變暖主要由人類活動導致。

  另外,年輕人可能相對不太滿意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執政表現。美國埃默森學院近期民調發現,30歲以下群體中只有36%認可特朗普的執政表現;這一比例在30至50歲群體中為38%。但50歲以上群體中過半數滿意特朗普的執政表現。(陳丹)(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38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