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軍將改裝168輛步兵戰車 提升防護偵察能力
2020-08-07 12:24: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6日電  俄羅斯國防部日前與軍工單位簽訂一份改裝合同,以提高BMP-3型步兵戰車(下稱戰車)對付反坦克武器和在紅外波段偵察敵情的能力。預計將有168輛該型號戰車被改裝,可至少裝備5個摩托化步兵營。

  據俄《消息報》6日報道,俄國防部計劃在2020年至2021年為俄陸軍配備168輛BMP-3戰車,今年7月國防部與希普諾夫裝備制造設計局簽訂改裝合同,將改裝提升這些戰車的防護和偵察能力。

  現役BMP-3戰車戰鬥全重18.7噸;陸上最高行駛時速70公里,泅渡時速最快為10公里;乘員班組共3人,可另外運載7名步兵;其主要武器為100毫米口徑火炮和30毫米口徑機關炮各1門。

  根據新改裝設計,上述戰車的車體和炮塔將被由護板、格柵組成的可拆卸裝甲覆蓋,反坦克榴彈和導彈在撞上這種附加的裝甲後,可在未及爆炸時損毀。這層裝甲下是BMP-3戰車的原有裝甲,能接力抵禦反坦克武器攻擊。

  在偵察設備方面,BMP-3戰車將新獲PL-1-01型紅外波段鐳射發射器,其射出的鐳射在照射目標後,能被戰車上的紅外夜視儀發現,而人的肉眼無法看到這種鐳射。此外,該戰車的車長和炮手都將配備新式熱成像儀,車載電子設備也將更新。據報道,俄專家還計劃為BMP-3戰車更換部分武器,例如將“套馬索”反坦克導彈換成穿甲能力高出1倍的“短號”遠端反坦克導彈,將戰車機關炮口徑由目前的30毫米增大到57毫米。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338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