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金正恩實地考察黃海北道洪澇災情
2020-08-07 12:28: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平壤8月7日電(記者洪可潤 江亞平)據朝中社7日報道,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武裝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日前實地考察朝鮮西南部黃海北道的洪澇受災情況,並就救災安置工作做出具體指示。

  報道説,黃海北道銀波郡大青裏地區近日連降暴雨,導致水渠堤壩決口,730余棟平房和600余公頃稻田被淹、179棟住宅倒塌。金正恩在考察受災現場後表示,當務之急是給受災居民立即提供被褥、生活用品和藥品等物資,以盡快安頓他們的生活。

  他指示,動用國務委員會委員長的儲備糧向受災群眾供應糧食;組建救災工作指揮部,在現場具體了解受災情況,正確推算救災所需的人力和物資;派遣中央建築設計人員幫助受災地區進行重建,在短時間內用最高水準完成災區銀波郡新建800戶住宅的工程。

  受朝鮮中部地區梅雨鋒面影響,加上最近颱風“黑格比”肆虐,朝鮮大部分地區降雨量持續增大,多地發布大雨、暴雨警報。為最大限度地降低洪澇災害可能造成的損失,朝鮮積極採取了一係列措施抗洪救災。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338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