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魯多説加拿大將對美國加徵關稅採取反制措施
2020-08-07 12:44: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渥太華8月6日電(記者李保東)加拿大總理特魯多6日晚表示,由于美國總統特朗普對從加拿大進口的部分鋁産品恢復加徵10%關稅,加拿大將採取反制措施,對美國商品徵收關稅。

  特魯多在推特上表示, 將維護加拿大鋁業工人的利益,“我們將永遠為我們的鋁業工人挺身而出。我們在2018年就這樣做了,現在我們將再次為他們挺身而出”。

  美國總統特朗普6日簽署公告宣布,為有效解決加拿大輸美鋁産品對美國家安全構成的威脅,美國將從8月16日起對從加拿大進口的部分鋁産品恢復加徵10%的關稅。

  特朗普2018年宣布對加拿大鋼鋁産品開徵關稅,理由是進口鋼鋁威脅到了美國國家安全,加拿大立即採取了報復措施。隨後雙方開始談判,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于2019年5月達成協議,作為更新北美自貿協定談判的一部分,美方同意取消對加墨兩國鋼鋁産品加徵關稅,以換取加墨取消對美國的報復措施。但如果加墨兩國對美出口的鋼鋁産品激增,美方保留恢復加徵關稅的權利。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338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