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前總統卡特:美中接觸使兩國和全球享有和平與繁榮
2020-08-07 16:10: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6日電(記者劉品然)美國前總統吉米·卡特日前表示,美國與中國的接觸政策使兩國和世界享有空前的和平與繁榮,盡管存在分歧,兩國仍能在諸多領域展開合作。

  美國卡特中心與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6日共同舉辦中美民間外交視頻對話會。會前,卡特5日向對話會致賀信,表示相信此次對話會能找到哪些是美中雙方必須克服的分歧,並改善雙邊關係。

  卡特在信中提到他與鄧小平在1978年底決定兩國建立外交關係,並指出美中接觸使兩國、亞太地區及全世界均享有空前的和平與繁榮。卡特還説,兩國可以在包括氣候變化、核不擴散、打擊恐怖主義等問題上展開合作,並強調當務之急是合作抗擊新冠疫情和恢復經濟。

  卡特于1977年至1981年出任美國第39任總統,在其任內中美兩國正式建立外交關係。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339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