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赴黎巴嫩維和部隊待命幫助貝魯特港口爆炸救援工作
2020-08-07 17:43: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8月7日電(牛彥澧)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區4日傍晚發生爆炸後,接到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通知的中國赴黎維和部隊整裝待命,準備隨時提供幫助。

  中國第18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指揮長高朝寧6日説,接到聯黎部隊關于做好排爆和醫療援助準備的通知後,中國維和部隊第一時間組織官兵掌握事故情況,清點急救藥品、組織批量傷員救治演練,對挖掘機、吊車等機械裝備進行檢查維護,以確保一旦接到救援命令,能立即出動。

  據高朝寧介紹,一個3人排爆小組和一個7人醫療援助小組現已進入了隨時待命狀態。他説,中國維和醫療分隊的醫務人員都是國內相關醫療、相關醫院的專家和名醫,而多功能工兵分隊和建築分隊在國內多次參加過抗震救災、抗洪搶險,具有豐富的災害救援經驗,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完成好救援任務。

  高朝寧説,維和部隊營地距離貝魯特較遠,未受爆炸影響,也沒有維和官兵受傷。爆炸發生後,維和部隊通過各方渠道及時了解掌握動態情況。

  當地時間4日18時10分左右,貝魯特港口區發生劇烈爆炸。截至6日,爆炸已造成至少137人死亡、5000多人受傷,另有數十人失蹤。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34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