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回應美計劃售臺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中方堅決反對
2020-08-07 21:25: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7日電(記者馬卓言)針對美國計劃再次向臺灣出售武器,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7日表示,中方維護自身主權和安全的決心堅定不移,敦促美方充分認清美售臺武器問題的嚴重危害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國計劃再次向臺灣出售武器,這次至少對臺出售4架海上捍衛者大型無人偵察機以及一些配件,總值可能超過6億美元。請問中方有何回應?

  汪文斌説,美國向臺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他説,臺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中方維護自身主權和安全的決心堅定不移。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認清美售臺武器問題的嚴重危害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售臺武器和美臺軍事聯繫,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外交部回應美計劃售臺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中方堅決反對-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340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