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談美總統就抖音海外版和微信簽署行政令:終將自食其果
2020-08-07 21:2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7日電(記者馬卓言)針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就抖音海外版(TikTok)和微信簽署行政令,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7日説,美方對非美國企業肆意進行政治操弄和政治打壓,換來的只能是自身道德滑坡、國家形象受損和國際信任赤字,最終也將自食其果。

  特朗普6日簽署行政令,稱移動應用程式抖音海外版和微信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將在45天後禁止任何美國個人或實體與抖音海外版、微信及其中國母公司進行任何交易。

  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有關提問時説,有關企業按照市場原則和國際規則在美開展商業活動,遵守美國法律法規。美方借口國家安全,頻繁動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非美國企業,這是赤裸裸的霸淩行徑,中方堅決反對。近期美國國內許多民眾和國際社會很多人士都對美方有關做法提出批評和質疑。

  汪文斌説,“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美方不惜損害美國廣大用戶和公司的權益,將一己私利淩駕于市場原則和國際規則之上,肆意進行政治操弄和政治打壓,換來的只能是自身道德滑坡、國家形象受損和國際信任赤字,最終也將自食其果。

  “我們敦促美方認真傾聽美國國內和國際社會的理性聲音,糾正錯誤做法,不要將經濟問題政治化,停止打壓有關企業,為各國企業正常經營投資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性的環境。”他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外交部談美總統就抖音海外版和微信簽署行政令:終將自食其果-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34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