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奇曝自己與家人遭“死亡威脅”
2020-08-07 21:35: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7日電 《參考消息》7日刊登美國《國會山》日報網站文章《福奇説,家人在疫情期間面臨威脅和騷擾》。文章摘要如下:

  美國頂級傳染病專家安東尼·福奇説,他和家人收到了死亡威脅,因為人們不喜歡他就新冠疫情所説的話。

  福奇5日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記者採訪時説:“這超出我最瘋狂的想像。對我和我的家人發出死亡威脅,騷擾我的女兒,以至于我不得不尋求安全保護,我覺得這太不可思議了。”

  他還説:“我怎麼也想不到,那些反對公共衛生原則的人竟然如此排斥這些,以至于他們真的向你發出威脅。”

  福奇還認為美國有一定程度的“反科學”情緒。這種情緒使得讓人們通過戴口罩等措施來減緩新冠疫情的傳播變得很困難。

  他説:“這個國家有一定程度的反科學情緒。我認為這不僅與科學有關,這幾乎與權威和對權威的不信任有關。”

  美國總統特朗普一再削弱福奇的權威,在推特上和接受媒體採訪時對這名白宮新冠疫情應對工作組成員提出質疑。

  特朗普曾在推特上發布一段福奇在作證時解釋為何美國報告的新冠病例多于歐洲國家的視頻,並稱之為“錯誤”。特朗普多次表示,美國之所以有更多的病例,是因為它做的檢測更多。

  79歲的福奇是一名受尊敬的傳染病專家,曾就艾滋病、埃博拉、寨卡和其他衛生危機向六位美國總統提供建議。他以直言不諱和願意糾正總統錯誤言論而聞名。

  至少從4月起,福奇就有一個安全小組保護他的人身安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福奇曝自己與家人遭“死亡威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340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