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2萬例 總理稱對疫苗抱有希望
2020-08-07 22:47: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堪培拉8月7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澳大利亞聯邦衛生部7日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當天下午,該國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464例,累計20272例;累計死亡病例266例。澳總理莫裏森表示,全球疫苗研發有一些積極跡象表明可以對新冠疫苗抱有希望。

  數據顯示,在新增病例中有450例來自疫情最嚴重的維多利亞州。該州過去24小時新增死亡病例11例,其中7例與養老院疫情有關。該州目前現存病例共7637例,其中1548例與養老院有關。

  莫裏森7日下午在堪培拉舉行的發布會上説,當天舉行了由總理、6個州州長和2個地區首席部長組成的“國家內閣”會議,了解全球研發疫苗的最新進展。他説,雖然不知道疫苗何時能研發出來,但“有一些積極跡象表明我們可以抱有希望”。

  莫裏森説,目前全球有160多種新冠候選疫苗在進行臨床前或臨床試驗。澳政府已制定一個名為“新冠疫苗和治療策略方法”的框架性文件,主要聚焦疫苗研發、採購和生産、國際合作、法規和安全等方面,確保該國能在疫苗研發出來時做好準備。

  據莫裏森介紹,“國家內閣”同意在老年護理領域吸取維多利亞州的教訓,並對澳各州和地區養老院的緊急響應能力進行審核,重點在以下幾方面完善:沒有病例的養老院要進行感染控制等培訓,有病例的養老院必須佩戴口罩,並能調配私立醫院資源支援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澳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2萬例 總理稱對疫苗抱有希望-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4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