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日均新冠檢測量不增反減
2020-08-07 07:26: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聯社一項最新調查發現,盡管美國新冠疫情絲毫沒有緩解趨勢,日均檢測量不但沒有增加,反而減少,這主要是因為檢測“不給力”,需要等待數天甚至數周才能出結果,民眾因而喪失耐心。

  調查顯示,過去兩周,美國全國新冠檢測量減少3.6%,減至日均75萬人次,22個州的日均檢測量出現下降趨勢,其中包括亞拉巴馬州、密西西比州、密蘇裏州等陽性率居高不下、疫情有所抬頭的州。

  在艾奧瓦州,衛生官員注意到,盡管檢測試劑供應充足,但民眾檢測的熱情不高。該州的檢測率近兩周掉了20%。

  民眾不願意檢測事出有因。南卡羅來納州紐貝裏居民傑西卡·穆爾告訴記者,她7月在一家私營實驗室做檢測,結果檢測樣本“被搞丟了”,後來又到州政府設立的一個臨時採集點去做檢測,看到排隊等待的汽車長龍後,果斷掉頭離開。

  穆爾説:“沒人願意在南卡的酷暑下等兩個小時,就為了做個檢測,尤其是沒有任何症狀的人。”

  勞拉·舒馬赫申請到佛羅裏達州奧蘭多一處“得來速”檢測點的名額,她和丈夫按排版號時間等了快一個小時也沒輪到。得知檢測結果最早要5天後才能取後,兩人無奈離開,放棄檢測,因為他們第二天要出遠門。

  檢測速度“不給力”使得穆爾和舒馬赫牢騷滿滿,也讓研究人員動了改變檢測方式的念頭。一些人提議,應該廣泛使用抗原檢測。

  抗原檢測在流感檢測中被廣泛使用。檢測借助能鎖定病毒特有蛋白質(抗原)的物質,發現患者樣本中所含的病毒。採集樣本可以是唾液,也可以是鼻拭子。

  這種檢測方式可當場出結果,快速便利,而且易于操作。哈佛全球衛生研究所研究人員向聯邦政府提議,向全民發放唾液試紙,讓他們在家中自行檢測。

  研究人員説,普及這種檢測方式,難點不在技術層面,而在監管層面。由于準確度較低,誤檢比例高,美國衛生部門不推薦這種檢測方式。

  美聯社報道,監管部門要求檢測準確度必須在80%以上,大部分抗原檢測達不到這個要求。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目前只批準兩款抗原檢測試劑上市,這兩款産品均需要在專業醫護人員協助下採集樣本,而且只能在醫院的專業設備上檢測。如果有疑似症狀的檢測者結果呈陰性,必須再做一次核酸檢測,以降低假陰性風險。(王宏彬)(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739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