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受爆炸影響 黎巴嫩單日新增新冠病例數再創新高
2020-08-08 10:49: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貝魯特8月7日電(記者李良勇)黎巴嫩衛生部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黎新增新冠確診病例279例,再創單日新高,部分原因是受到貝魯特港口大爆炸影響。

  根據黎衛生部數據,截至7日,黎巴嫩累計確診5951例,累計死亡70例,累計治愈2042例。衛生部長哈馬德·哈桑表示,貝魯特港口區爆炸導致醫院不堪重負且嚴重影響抗疫舉措,預計接下來一到兩周黎巴嫩的疫情會繼續擴散。

  貝魯特港口區4日傍晚發生劇烈爆炸,截至7日已造成154人死亡、約5000人受傷,另有數十人下落不明。爆炸還造成約30萬民眾無家可歸。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估計,這些流離失所者中包括大約8萬名兒童。

  當地媒體報道,爆炸發生後,黎當局放棄了所有的防疫限制措施。全國醫療體係忙于救治傷亡人員,一些核酸檢測活動被迫暫停。另外,部分醫院在爆炸中遭損毀,影響收治病人。

  記者過去幾天在爆炸現場附近、醫院和街頭等地看到,一些民眾驚慌失措而忘記戴口罩,或是忙于救助傷者前往醫院而顧不上戴口罩,而醫院人滿為患。一名醫生告訴記者,爆炸發生後,大家只顧忙于救治傷者,根本無心關注是否遵守防疫規定。

  此前由于疫情出現反彈跡象,黎政府曾宣布自7月30日至8月10日實施第二輪“封城”措施。但爆炸發生後,“封城”措施幾乎是立即取消。黎2月21日確診首例新冠病例,3月15日宣布進入防疫全國總動員狀態。經8次延長,這一防疫全國總動員狀態將于8月30日到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受爆炸影響 黎巴嫩單日新增新冠病例數再創新高-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4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