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舉行中國-裏約友好日線上慶祝活動
2020-08-08 12:40: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7日電(記者陳威華 趙焱)“中國-裏約熱內盧友好日”慶祝活動7日以線上形式舉行,中巴各界人士回顧歷史,暢談友誼,表示將進一步推動中巴友好往來,深化兩國在各領域的全方位合作。

  中國駐裏約總領事李楊在致辭中指出,中巴雖相距萬裏,但兩國人民的友誼源遠流長。建交46年來,中巴關係發展順利,兩國高層交往頻繁,經貿等領域務實合作不斷深化,人文交流日益密切。

  他説,疫情發生以來,中巴兩國守望相助。中國政府已向巴西政府、中國各省市向裏約等巴西各州市捐贈多批抗疫物資,並協助採購醫療設備。裏約華僑華人團體也向裏約州市政府捐贈醫用口罩等物資。中巴雙方包括中國地方省市與裏約等州市之間將進一步深化抗疫合作。

  友好日提案人、裏約州議員古斯塔沃·圖圖卡指出,這個紀念日是巴中友好的象徵,值得兩國人民熱烈慶祝。中國在全球抗疫進程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中方從政府到在巴華僑華人,都對巴方提供了大力幫助,巴方對此十分感激,堅信巴中友好進一步發展。

  在疫情中,知名僑領、巴西華人文化交流協會榮譽主席尹霄敏多次組織華僑華人向裏約州、市政府和社區進行捐贈,得到當地民眾讚揚。

  近百位僑領和巴西友好人士參加了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42247